2018年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(哈尔滨站)

当前位置:首页 >> 正文

怎么跳舞最健康?
时间:2019-09-05 15:29:38 来源:
我们一般都认为:


只要跳舞,就对身体有益,我们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健康。这样的观点大错特错,如果不做到以下六点,跳舞甚至会损害我们的健康!跳舞要怎样跳才能够健康呢?


1·跳舞以早晨八九时或傍晚五六时宜,此时空气质量较好,温度适中。如果空余时间都在饭后,吃饭时不要吃得太饱或喝酒。饱腹跳舞会影响消化,长此以往使胃肠道处于不适状态,可能导致胃肠道疾病。尤其是平时肠胃不好的人,应尽可能在饭后半小时再去跳舞。此外,酒精会刺激脑,使心跳加速、血管扩张,酒后跳舞可能会诱发心绞痛及脑血管意外。

2.跳舞时要选择宽敞、空气新鲜的场地。因为跳舞时,大脑处于兴奋状态、血流速度加快、心脏负荷增大,人体的耗氧量增多,新鲜的空气对健身的效果尤为重要。

3.每次跳舞的时间控制在1~2小时为佳,时间太长,身体过于疲劳,健身效果反而下降。如十分迷恋跳舞,可休息二十分钟左右,做做踢腿、活动脚踝、弯弯腰等动作,缓解一下紧张的肌肉。

4.掌握好跳舞的剧烈程度。跳舞者应注意由缓入急,由慢及快,循序渐进。如果是跳快舞要充分做好踝、膝、胯、肩等关节的准备活动,做做伸展运动,几分钟即可,从而避免运动损伤。如不小心扭伤,应先冷敷,然后采取相应的治疗。

3717c3e6a4dffcdb4ceca515632eba7b.jpg

下一篇】【上一篇】【收藏此页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