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登录

请您输入用户名
请您输入正确密码
登录
免费注册

用微信扫二维码

分享给好友和朋友圈

最强的智是众智 最大的力是合力|2023年霹雳舞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结业

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
2023-03-31 20:50:27

6829



国际奥委会在《奥林匹克宪章》“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”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:“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,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,并体现相互理解、友谊、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”。也称“现代奥林匹克精神”。


自霹雳舞成为2024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,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就开始了备战奥运的工作。


为建立一支高水平、专业化、规范化的中国霹雳舞国家级裁判队伍,以应对日益丰富的霹雳舞赛事活动需求,3月27-31日,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在南京市溧水区举办了2023年霹雳舞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。


作为中国的首期,培训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81名霹雳舞者报名参训。


6829


  结 业 时 刻  


今天是结业日,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——“结业测试”在南京市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进行。


测试模拟霹雳舞赛事形式,参训者每4人为一组Solo,国际裁判Max与MG根据参训者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,DJ、MC、检录等赛事“标配”均有专人负责,现场的竞技氛围愈演愈烈。


结合昨天下午笔试测试,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首批申报体育舞蹈霹雳舞国家级裁判资格。


6829

68296829


  课 题 汇 总  


此次培训班的课题以WDSF国际级裁判张清澍讲解的“中国霹雳舞裁判员政策法则、道德规范”为高度,分别邀请MG、Ken Swift、Sweet Lu、Max、Kid Glyde等作为培训班讲师,解读了关于“WDSF霹雳舞比赛形式、规则、流程”“裁判与运动员行为守则”“官员职责与职责分配”,普及了关于“霹雳舞发展历史”“霹雳舞文化沿革”,剖析了关于“技巧性与完成度”“原创性与音乐性”,实操了“裁判评分系统”。


为让裁判员们在打分时更精准,在实操前,培训设置了“裁判评分系统判决结果计算与确定”的理论课题。

6829

6829


  课 堂 回 顾  


昨天,来自葡萄牙的讲师Max带来的“原创性与音乐性”课题广受学员好评。Max讲得生动,学员积极回应,课堂氛围始终保持活跃的状态。两个小时的课堂,他几乎没有停止讲话。


课上,Max着重强调了“原创性”。提到“原创”,大家首先想到的是“新”和“与众不同”。长期研究霹雳舞动作原创性的Max说:“所谓原创,‘新’固然重要,但这个概念更多的,是要根植于动作的基础、霹雳舞的历史与文化,如此,‘原创’才有意义,并不是舞者仅凭空想象出某一个动作这么简单。”


6829

讲师Max采访


  剑 指 巴 黎  


培训期间,参训者们纷纷表示,丰富的课程帮助他们扩充了知识储备、提升了文化认知,在实操的过程中,也进一步掌握了裁判评分系统的应用。


到此,为期4天的培训到此圆满结业,相信多维度内容的学习,参训者们定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,为中国霹雳舞发展献计献策。


学员课间采访


积力所举,则无不胜;众智所为,则无不成。我们从未最好,只为更好。因为“剑指巴黎”的初心,我们一次次扬帆启航。这是奥运梦的引领,也是霹雳时代的征程。



文、责编|桃子

图、视频|孟飞龙


6829.jpeg

相关资讯